很多時候,我們碰到客戶與學生提問:「為什麼我對他這麼好,但她/他對我還是那個樣子?」或「這件事我明明已經很努力,為什麼發展不如預期?」

 5378338378  

很多人理解努力的重要,而大量地為自己的目標投注時間、精力,得以獲取成功;不過,當停滯在高原期遲遲無法有所進展,也許該換個角度思考,是否因為太專注、太用力而讓自己陷入單一或制式思惟,而排斥了其他的可能性。

 

人生像是場電競遊戲,總是要解除各種任務、蒐集各式各樣的裝備才有辦法突破關卡,通往下一個階段或人生目標。但現行的教育制度,讓大家對人生藍圖存著奇特的既定印象,認為能從A點通往B點成功的方法就只有那幾種,而非”當你渴望成功時,就能創造出無限行得通的信念”。

 

也有些客戶問我們,既然之前已經參加過一些心靈成長課程,那學習塔羅&占星還有什麼樣的幫助?舉凡占星、塔羅、神諭卡等學問,他們不只是占卜用具,更像是一面鏡子,可讓我們隨時與潛意識保持交流溝通,醒覺自己的作為與選擇是否恰當、合宜,或作為鍛鍊意志,反省、微調意識的親密夥伴,進而腦力激盪、提升自我,找出新的策略與方法達成目標。

 

 

舉個例子來說,過去就讀大學需要靠大學聯考決定,而後又發展出推薦甄試、繁星計畫等各種方式;取得成就的方式也不限於就讀碩 / 博士,只要夠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,踏入社會也一樣可以實踐夢想。

 

 

近幾年很紅的Dota遊戲”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在S2賽季時多半以農兵為取得勝利的方式,但在S3賽季時韓國人就發展出新的戰略模式,以快攻、破塔取得勝利。可見,為了達到目標,並不限於那幾種固定模式、套路,才會獲得通往成功的兌換券。

 

除了改變限制型思維,也需要花時間探索自我,越早知道自己是誰想要的到底是什麼,就有更多的機會去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,活得精采踏實同樣地,想擁有或建立長久穩定的親密關係,也需要知己知彼,不了解自己的人,如何了解他人,進而了解兩個人之間的關係

 

當我們能理解對方和自己對於感情認知價值觀生活態度,成長背景與原生家庭互動層面的異同,才有機會站在對方的角度同理,取得雙方都能接受的平衡。

arrow
arrow

   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