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假設我們在一間學校的大教室中,課堂上共有78位同學,台上的老師要我們玩一個新的遊戲,在五分鐘內跟40個以上的不認識的同學交換名字並且握手致意,你會覺得

1.這遊戲真有趣,我一定可以完成!

2.天啊~我最不喜歡跟陌生人接觸了,怎麼做到嘛

3.嗯,我也許可以,不過….

 

當我們選擇了不同的選項,也就開啟了不同的選擇之門,這反映了我們在生命中出現一個全新選擇或跟以往不同的新體驗,我們心態是躍躍欲試?或是猶豫不安、擔心自己無法適應?或嘗試但半信半疑的心態,且看後果如何

 st  

每一次不同的選擇,將帶領我們通往不一樣的旅程,不一樣的結果。有些朋友說,世界瞬息萬變,我怎麼知道現在做的決定是最好的為什麼我不能停在這裡不改變,就能擁有自己夢想中的成果

 

這些擔心的背後,往往流露著恐懼,也許害怕自己不如人,或是怕自己沒有價值,不被需要,被無視,被拋棄,被背叛。要知道,別人無法為我們遭受的壓力虐待設下界線,只有自己能叫它適可而止。也只有自己,才能安撫自己的心。因此當世界的步調越快,人要越專注地往內看,讓自己的心安定澄靜。

 sta  

恐懼是無法填滿的黑洞,也許它是驅動我們努力的其中一個法門,但卻不是唯一心法。因為人與人之間並沒有優勝劣敗,沒有快慢,有的只是不同的性格,因而追求不同的人生目的。所以一時快慢或時程遠近,自然無法比較,正如A擅長防禦,B則擅長攻擊,他們之間要從何比較起

 

與別人比賽速度或較勁並沒有太大的意義。有意義的,只有我們確實活出自己、把握珍惜當下每一個,即便世界再快,心一樣安定寧靜

arrow
arrow

   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