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水星落在牡羊座的人腦子運轉速度快,因此他們思維快,說話也快,能很快地把腦子裡的新創意,立即落實在生活上,是相當即知即行的一群人。

 543473 

    (以上圖片取自網路)

 

他們雖然腦筋動得快、想法靈活,喜歡生活中各種進步的新觀念與新挑戰,但也因為性子急、缺乏耐性,較不擅長久關注研究一個問題或工作項目。若需要從事長時間的研究或花時間的研習專業,需時不時找出新的吸引或刺激點,為自己加油打氣,好支持這份熱誠與興趣。

 

 水星牡羊的親友們通常不太能理解別人的想法或思維為何那麼慢,一件事情幹嘛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思考、來回討論,可能還要與夥伴取得共識後再執行,問題不就是一瞬間很快決定好、搞定嗎?何必浪費時間繞個大圈圈溝通,大家只要聽話照做,一步步按照他的想法執行不就了事?還省下大把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!(例如打電動或看比賽)

 

 由上述的例子可見,溝通方式像是國王/女王的他們,喜歡有話直說。溝通對他們而言,就是直接切入話題核心要點,彼此把內心的想法痛痛快快地說出口,再積極地採取一些解決得策略方案。

 

 因為喜歡快速決定,為事情找到解決方法,水星牡羊在協商中較容易驟下結論,為對方發言或做決定,不小心得罪人或發生爭執,這點需要特別注意。凡事盡量三思而後言,如果當下很生氣無法調適,也可以把自己生氣不爽的事寫在日記中,作為日後反省紀錄,也可選擇下班後跑去健身房運動、學拳擊有氧、去游泳池游個五、六圈再回家,相信都有不錯的效果。

 

 

如何找到我和親友們的良性溝通模式?

如果您不知道自己的相處模式,歡迎您留下您的出生年月日,Violet會替您解答^^

同意轉載文章,但請註明來源出處與作者,否則請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謝謝^^

arrow
arrow

   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